2011年10月14日星期五

第八屆音樂沙龍節目單

阿里山情話系列之三:阮不知啦 (Taiwanese Folk Song)
演奏:中華民樂團 二胡獨奏 張新

台湾民谣“阮不知啦”發表於1938年,屬於早期閩南歌的代表作,樂曲描述了年輕女子面對日漸變心的情人的哀怨之情,淡淡憂傷的旋律,刻劃出一個失戀情人的複雜心境。在日據時期,台灣人民不允許說國語唱國語歌,於是他們就借助於閩南歌抒發自己的心聲。
張新,旅美資深音樂人,具有近50年演奏胡琴,及30多年作曲、樂評和出版經歷,現任中華民樂團藝術總監。三年來,主持策劃、設計了多場大型民族音樂會,以及八屆音樂沙龍在美南地區的演出,開創了本地區有史以來最大的國樂發展勢頭,有力地弘揚了中國燦爛的音樂文化。

2011年10月10日星期一

第八屆音樂沙龍作品發布

10月15日在東方藝術教育中心,中華民樂團將舉辦2011年度第八屆音樂沙龍,演奏作品包括“阿里山情話”系列之三:阮不知啦,鋼琴“中國風情”組曲之二:牧童短笛,箏獨奏:雪山春曉,琵琶獨奏:二胡獨奏:無窮動等中外經典名作。

2011年10月9日星期日

2011年10月3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