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中华民乐队2011年工作计划(草案)

中华民乐队2011年工作计划草案

纲要:
鉴于115日已被市府命名为“中华民乐队日”,民乐队应把每年一月份的新年音乐会作为自己最重要的一次演出和艺术成果展示。我们可总结今年音乐会的模式及经验,全力打造好今后的新年音乐会。这将作为中华民乐队的一个传统延续下去,最终确立民乐队及音乐会的品牌形象。
从现在起至明年一月期间,民乐队拟筹划两场大、中型民族音乐会,以扩大民乐影响,推动国乐普及,增强艺术交流,提高演奏素质。

2011年1月16日星期日

2011 新春音乐会照片一组

各位乐友,
首先作为一个新队员,第一次能和各位资深高手同台献艺,深感荣幸。很高兴我们的新春音乐会圆满成功。特献上我朋友替我拍摄的照片一组,希望大家喜欢。
因受我朋友所坐位置视角的限制,舞台左侧弓弦乐器组的照片相比之下较右侧弹拨乐组效果更好些,我选的也多些,有失偏颇之处请见谅。遗憾的是没有机会拍下我们诸多义工在幕后默默无闻的辛勤劳动,以及各位乐友“苦力”的干活,不过我想这些早已印在我们每个人的记忆里了。




如想看全屏幕照片,点击一下链接
http://picasaweb.google.com/shide.zhang/2010_0115CTMGConcert?authkey=Gv1sRgCMPW7YSRqbrOrgE&feat=flashalbum#slideshow/5562846649746037458

2011年1月12日星期三

休斯敦中华民乐队简介

中华民乐队是由旅居在休斯敦的民乐爱好者自发组织,由专业艺术家指导,专业演奏家加盟的音乐组织。成立两年来,在队长杨万青,副队长杨家骅,辛雷的带领下,队伍不断壮大,声部配置不断完善。现已发展成为拥有三十多位队员的演奏团队,并于2010年1月成功地举办了首届新年民族音乐会,深获各界好评。
中华民族文明史源远流长,中国民族音乐更是具有千年历史。中华民乐队把传承中国文化,弘扬民族音乐视为自己的神圣使命。为丰富海外同胞的文化生活,为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发扬光大中国民乐,我们欢迎一切喜爱中国民乐的中外乐友踊跃加盟,大家以乐会友,切磋技艺,提高艺术造诣,展现中国音乐人的风姿,打造一流国乐精品,服务华人社会和美国主流社会。

中华民乐队现任艺术指导:张 新
艺术顾问:吴长璐,银 峰
特邀指挥:萧 楫


  休斯顿市长安妮斯•帕克于本周签发文告,宣布2011年1月15日为“休斯顿中华民乐队日”,并预祝在休斯顿大学举办的新春民族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
这是中华民乐队成立两年来最振奋人心的消息,是集体的荣誉;是全体乐友用无私付出和辛勤汗水浇灌出的重大成果,也是主流社会对中华音乐文化的正面承认和肯定。无疑将会更有力地推动民乐在北美这块异乡土地上的发展、延续、壮大。
全体民乐队的乐友们,我们的前途是光明的;我们的一切奉献都不会白白付出。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沿着我们既定的目标前行,永不停顿,我们就会达到光辉的顶点,去体验那会当凌绝顶的美妙一刻!

休士顿市长宣布中华民乐队日 休斯顿再掀中国文化热

作者:世界名人网特约记者综合报道          录入于 January 11, 2011 at 06:02:55

世界名人网讯 休斯顿市长帕克近日宣布,2011年1月15日为“休斯顿中华民乐队日”,并预祝为庆贺中国新年的到来而即将在休斯顿大学举行的休斯顿首场中华民乐音乐会圆满成功。
这场独特的音乐会是大休斯敦地区首次检阅性的民乐盛会,不仅展示美南国乐精英同现一台的强大阵容;同时在民族音乐文化大背景下,以弦管丝竹,东方韵情为音乐会主调,融古今艺术文化,东西方艺术文化为一炉,必将异采纷呈,美仑美奂。休斯敦最优秀的国乐演奏艺术家们,将共同打造一场高雅脱俗的音乐盛会。

1月8日晚,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和美国休斯顿市政府、哈里斯郡政府刚刚在休斯顿沃顿中心(WorthamCenter)的库仑剧院(CullenTheater)联合主办了“中美友好之夜”活动。休斯顿侨学政商各界千人共赏了一台极富中国七彩云南民族风情的精彩晚会,也同时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对美国人民的真挚问候和美好祝福。而美国国会众议院奥-格林则在开幕时宣布了另一项重要的美中文化交流项目,休斯顿第一家孔子学院即将在得克萨斯南方大学落成。

休斯顿中华民乐队的首场亮相,必将在休斯顿再掀中国文化热。而这一系列美中文化交流项目和活动的展开,标志着美中友好关系以及两国人民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在新世纪第二个十年里必将得到更加辉煌的发展。人们祝愿美中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祝愿世界更加和平与美好!






2011休斯顿中华民乐队新春民族音乐会将于1月15日晚7点在休斯顿大学的大学中心举行。联系人:杨万青(301-370-4864)



(文/图:乔凤祥)

2011年1月11日星期二

《姑苏行》二胡分谱(修订版)

说明:比原谱稍有不同。第一行是笛谱,第二行是二胡谱。
请各位按弓法和一、二两个声部拉奏。谢谢!

姑苏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