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星期五

第八屆音樂沙龍節目單

阿里山情話系列之三:阮不知啦 (Taiwanese Folk Song)
演奏:中華民樂團 二胡獨奏 張新

台湾民谣“阮不知啦”發表於1938年,屬於早期閩南歌的代表作,樂曲描述了年輕女子面對日漸變心的情人的哀怨之情,淡淡憂傷的旋律,刻劃出一個失戀情人的複雜心境。在日據時期,台灣人民不允許說國語唱國語歌,於是他們就借助於閩南歌抒發自己的心聲。
張新,旅美資深音樂人,具有近50年演奏胡琴,及30多年作曲、樂評和出版經歷,現任中華民樂團藝術總監。三年來,主持策劃、設計了多場大型民族音樂會,以及八屆音樂沙龍在美南地區的演出,開創了本地區有史以來最大的國樂發展勢頭,有力地弘揚了中國燦爛的音樂文化。


箏獨奏:雪山春曉 (A Wintry Spring on the High Plains)
李小葉演奏

此曲是范上娥、格桑達吉創作的古箏獨奏曲,其旋律優美,風格獨特,內容豐富,感染力強,描繪了廣袤遼闊、群峰層迭的雪山下,西藏聖河一片生機的春天景色,藏胞們在這片香格里拉的天地中,過著世外桃源、與世無爭、恬靜而幸福的生活情景。
李小葉,休大酒店管理留學生。 9歲開始習箏, 師從著名古箏演奏家沙裡晶。曾於2002年參加“芳吟杯”古箏大賽獲少兒組二等獎,現為中華民樂團獨奏演員。

鋼琴“中國風情”組曲之二:牧童短笛(The Cowherd's Flute)
钢琴独奏:魯嘉怡

著名作曲家賀綠汀創作的鋼琴獨奏曲,創作於1934年,適時俄羅斯著名作曲家亞歷山大•車列浦寧個人出資倡辦了中國音樂史上第一次“徵求中國風格鋼琴曲”創作評獎活動,賀綠汀的“牧童短笛”獲得了頭獎,是中國近代音樂史上第一首獲得國際獎項的鋼琴作品。
魯嘉怡,八歲開始學習鋼琴,獲得過全美鋼琴教師協會演奏考試奏鳴曲獎和國家級優勝金獎,入載協會出版的年度全國優秀鋼琴學生名錄。上中學時師從音樂家吳長璐老師學習古箏,曾獲休斯頓青年藝術家音樂會獎。

无穷动 (Paganini-Moto Perpetuo)
二胡: 張新, 鋼琴:顧潔娜

小提琴經典名曲,帕格尼尼作曲。無窮動系音樂體裁名稱,指以快速的音符演奏的器樂曲。全曲用急速的快弓演奏,充滿了生命的歡快色彩。用兩根弦的二胡演奏這首高難度的樂曲,標誌著這件古老的中國樂器已經走進了一個全面發展提高的新階段。
顧潔娜,12歲考入上海音樂學院附中學習鋼琴和作曲,高中畢業後獲全額獎學金入學美國澳柏林音樂學院,並獲得作曲和鋼琴學士學位。大學畢業後,又獲得全額獎學金入學萊斯大學音樂學院,取得碩士學位。目前是全美音樂鋼琴教師協會會員,德州音樂教師協會會員。


(百利超凡生活教室独家赞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