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星期六

国际艺术节节目单

1,   器乐合奏:金蛇狂舞 (Dance Of The Golden Snake)
喜洋洋Boisterous elation
这两首器乐合奏曲均为中国传统名曲,喜庆欢快,热情洋溢,常用于节日庆典的演奏。

2,   二胡独奏梁祝 (The Butterfly Lovers) 张新演奏
一个千古传咏的爱情故事,一段柔美深情的爱的旋律,这是一首传遍全世界的经典名曲。

3葫芦丝巴乌二重奏金孔雀与凤尾竹
(Golden Peacock and Bambusa Multiplex) 杨万青陆曦演奏
葫芦丝和巴乌,中国最有特色的吹奏乐器,它会带你走进南国翠绿的凤尾竹林,伴随着优美的情歌,翩翩起舞。

3,   器乐合奏京调Beijing opena tune
   根据京剧音调编曲,乐曲以合奏和笛子独奏模拟人们熟悉的京剧唱腔,清脆明亮,表现了欢快喜悦、生动活泼的情趣,别有风味。

凯尔特舞曲 (Celtic Folk Music “Double Jigs”)
这是用中国传统乐器演奏的爱尔兰古老民谣。

5笛子独奏牧民新歌 (A New Song of Herdsmen) 郦泽泉演奏
    这是一首中国名曲,展现了蒙古大草原的迷人风光和牧民的新生活。

6二胡齐奏
小花鼓 (Snare drum) 良宵 (Merry Eve) 赛马 (The Horse Racing)
二胡是件具有千年历史的古老乐器,它的足迹已遍及全世界,受到越来越多人们的喜爱。它的音色和表现力是任何其他乐器所没有的。

7,器乐合奏:拉德茨基进行曲 (Radetzky-Marsch)
此曲作于1848年,是老约翰·施特劳斯(Johann Strauss)最受欢迎的一首传世之作,也是世界上最为人们所熟悉的进行曲。每年著名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常以此曲作为结束曲,并已成为一种传统。

乐团简介
休士顿中华民乐团是由休斯敦的爱乐者自发组织,由专业艺术家指导,专业演奏家加盟的音乐组织。于201019日和2011115日成功地举办两届新年民族音乐会,休斯敦市长签署政府文告宣布2011115日为“休斯敦中华民乐队日”。 中华民族文明史源远流长,中国民族音乐更是具有千年历史。中华民乐团把传承中国文化,弘扬民族音乐视为自己的神圣使命。从今年起,举办每月一届的民族音乐 艺术沙龙,以乐会友,交流提高,扩大中国民乐的影响,推动美南地区多族裔音乐文化的发展,服务华人社会和美国主流社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