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星期三

曹天立演奏视频

     


曹天力的二合音
http://videos.zoki.com/video_XuEzlfluqcY.html



曹天力的水晶二胡
http://videos.zoki.com/video_mOg49Nde1fU.html



曹天立二胡獨奏: 沸腾的那达慕
http://videos.zoki.com/video_pF9NZGum6qc.html



曹天立二胡獨奏: 夢回天山
http://videos.zoki.com/video_oUYTvsGu7jo.html





   

3 条评论:

  1.      

      曹天立老师的二胡技法别具一格,目前在我们中国二胡界颇有名气,他创作并且演奏的二胡代表【沸腾的那达幕】、【巴林左旗的呼唤】,其音色独树一帜。
      尤其是曹天立先生创作的《巴林左旗的呼唤》,其乐曲悲壮、深沉而苍劲,充满着浓郁的内蒙古地方特色。先生以不平凡的人生经历,融合贯通全曲;以叙事诗的创作手法,向世人展现一个远古的故事;以满腔热血,从内心呼唤一种平等、自由、博爱和光明;以前进的冲锋号角,激励一个民族的坚强意志和对美好幸福生活的一种强烈愿望。
      整个曲子富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和感召力,把个人内心世界的无限感慨,发挥的淋漓尽致。整个曲子大隐于内,虚实相交,遥相呼应,委婉于“呼”的诉说,缠绵于“唤”的拓展。
      《巴林左旗的呼唤》,采取了双合音的演奏技巧,充分运用了四度的定弦方法,吸取了内蒙古民族咽音的唱法和与众不同的综合演奏技法,当这种演奏技术、演奏技巧和演奏方法紧密地结合在一起的时候,丰富了乐曲的歌唱性,整个乐曲的内涵给人留下了无限的感概。
      曹天立先生独创的二胡技法还有许多,我相信总有一天,曹天立先生的二胡技法会给中华民族音乐史,留下光辉灿烂的篇章,会给我们的下一代留下一笔十分宝贵的财富!

        

    回复删除
  2. 曹天立先生自己发的贴子
    (文字加图片)

    http://bbs.dengjiandong.cn/redirect.php?fid=4&tid=6941&goto=nextoldset

    回复删除
  3. 多谢张导的推荐。特别欣赏沸腾的那达慕里的双音和拨弦技法,绝了!

    回复删除